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阳光沐浴”助力百姓面貌“亮”起来

发表日期: 2018-07-03 作者: 刘艳芬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我镇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实施农村第二批阳光沐浴工程。在2015年实施第一批阳光沐浴工程基础上,将外出务工未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农户,纳入本次安装范围。
  广泛发动,提升群众知晓率。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利用电子屏、广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将实施“阳光沐浴”工程意义、政策补助条件等普惠农村群众,实现“阳光沐浴”工程“户户通”、“人人晓”。
  摸清底数,严把政策补助关。认真严格摸排出2015年实施农村阳光沐浴工程以来仍有1009户农户享受政策补助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坚决杜绝了重复安排农户享受工程补助政策,做到“应享尽享”、不漏一户。
  规范实施,严格质量管控关。形成由江苏桑力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镇农技干部、村监会、村民代表主要监管为一体的全程跟踪质量管控机制。要求公司强化对安装队伍的培训,向农户提供整套产品标配清单等相关资料,明确产品的性能及特点,使农户应知尽知。同时,对安装的产品实行事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检验,杜绝“问题产品”进村入户,切实减少农户负担,规避使用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完成镇北、镇罗、镇西等12个村安装任务838台,每户补贴1000元,累计补助838000,下剩任务预计7月10日前全部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