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8-05-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局

 5月14日,沙坡头区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文胜主持,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各分局、沙坡头区农电公司等27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推进工作,通报了1-5月份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讨论了《沙坡头区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163家“散乱污”企业,经过为期5个月的整治,完成治理74家,尚有89家未完成治理。未完成整治的企业仍然存在扬尘、废气、污水污染问题,有些企业存在“避风头”等待时机再度恢复生产的侥幸心理。招商引资工作进展缓慢,2018年市上下达沙坡头区招商引资签约任务300亿,落地资金80亿的任务,截止目前,招商引资新建项目3个,续建项目15个,意向性投资项目37个,已签约项目2个,落地项目1个,落地资金0.68亿元。大部分乡镇、部门(单位)没有把主要精力用在招商引资工作上。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整治措施,限定整治时限,多部门联动,依法依规下发整治通知,定期检查督导,形成“一日一报告,一周一通报,一旬一督查”的工作机制,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二是要众志成城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千方百计收集线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已签约的项目要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确保全面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蒋文胜常委最后强调,“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及招商引资工作,联系起来就是“破”与“立”的关系。“破”,就是要破除不利于生态环境、不利于提高效率、不利于加快发展的产业;“立”,就是要建立加快经济发展、提高经济效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集群。要把这两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