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感恩母亲 让家国情怀扎根

发表日期: 2018-05-11 作者: 徐国华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努力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0日下午,蔡桥村举办了“感恩母亲·共享和谐——唱出心中的歌”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镇党委副书记卢珊同志的亲切致辞中拉开序幕。爱心志愿者协会讲师徐一平为在场母亲上了一堂以“和谐家庭、幸福人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座。徐老师从传统文化入手,用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阐述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不仅关系着一个家庭中子女是否成才、成员间是否能相处和睦,更关系着个人是否甘于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重要性;阐明了注重家教、家风,家庭和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

                 


  随后,村两委班子成员与蔡桥村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同演唱《母亲》《感恩的心》两首祝福歌曲,提醒和督促人们在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大情怀。蔡桥村志愿者服务队为母亲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元宵,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在场母亲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感触颇多,交口称赞。
  本次母亲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歌颂了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和提升了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达到弘扬家庭美德、提升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