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18-03-29 作者: 邹缠 摄影:吴玉会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六楼东会议室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社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童刚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冲锋的劲头、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在全区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力争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各乡镇、各部门自觉肩负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光荣使命,围绕目标,弄通弄熟《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申报方式方法,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创建意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瞄准问题、鼓足干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要在凝聚创城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目前,沙坡头区在创城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服务质量、市场管理、交通秩序、街路两侧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脏乱差等问题较突出,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案、宣传方案等要求,整合“三个清单”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力争让城市的整体环境和文明水平有较大转变。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抓住重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引导,加大创城志愿服务力度,通过教育引导,制度约束,专项整治,示范引领,活动宣传等方式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让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内容多、涉及面广,各乡镇、部门要在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加大以城带乡力度,把创城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协调配合,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主持会议并就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郭爱迪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童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创建工作谋划,提高创建工作标准,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创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对创城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要及时全面掌握本乡镇、本部门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和薄弱环节,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跟踪整改,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处置。对创城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和部门,要及时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督促抓好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为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形成共创共建的合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建萍就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昌镇、滨河镇、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区建设交通局等乡镇、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