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童刚书记一行考察东北大学特殊钢材及冶金产业项目

发表日期: 2018-03-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沙坡头区钢铁、冶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2日,沙坡头区委书记童刚一行7人赴东北大学考察特殊钢材、冶金产业研发成果转化项目。

 

 

 
  童刚书记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第一站考察了东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加工系主任丁桦向考察组介绍了东北大学技术研发成果和材料加工、冶金工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童刚书记就沙坡头区区情及钢铁冶金行业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宁钢集团、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负责人针对企业生产中钢渣处理、成品钢阻锈、成品钢强度提升、智能矿热炉制造、环保等技术方面的问题,与丁桦博士团队作了交流。
  童刚书记指出,企业要发展、要创新,必须开拓思路、借助外力。沙坡头区是一个新成立的市辖区,工业经济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亟需高端技术人才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希望丁桦博士团队能够来卫深入考察,并在校企合作和引进人才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东北大学的专利技术和科研成果在沙坡头区优先转化,为沙坡头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注入新动能。
  丁桦博士表示愿意与沙坡头区钢铁冶金企业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并成立研发团队,将宁钢集团作为东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实践基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保障。

 

 

 
  童刚书记考察产业项目

 
  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沈阳新松机器人和东网科技大数据有限公司,并就机器换人、区域政云和工业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