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启用“无人机”构建“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禁牧禁烧立体巡查体系

发表日期: 2019-09-25 作者: 徐文强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镇罗镇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首次启用无人机进行禁牧禁烧巡查,实行网格化、动态化、长效化管理,建立了“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禁牧禁烧立体巡查体系。

进入秋收季节,全体镇村干部迅速投入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两大工程”中,为能让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好“两大工程”建设,提高禁牧禁烧巡查效率,镇罗镇在做好日常地面巡查,加强网格化管理的同时,创新方式启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便于及时发现着火点,对现场进行及时观察拍照,巡查人员可根据定位及时赶赴现场处置,让焚烧秸秆、偷牧放牧等违规现象无所遁形,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效结合。

此次启用无人机航巡抓拍,搭载高清摄像头,360度全方位拍摄,可以第一时间实现经纬度精准定位着火点,有效高空视距可达500米以上,可监视面积2500亩,单次起飞可巡视地面面积约1.2万亩,效率高、定位准、视野广、影像全,是监控秸秆焚烧的“千里眼”,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物力,大幅提高了禁牧禁烧巡查工作效率。

无人机的启用进一步巩固了镇罗镇禁牧禁烧工作成果,下一步将更好的利用立体巡查体系,利用无人机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监控,巡查组、值班组加大24小时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联合派出所对焚烧秸秆行为予以打击,形成震慑,同时加强禁牧禁烧宣传教育,加快秸秆打包进度,多举措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共同营造美好蓝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