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持续推进经济林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 2021-04-09 作者: 冯博睿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积极培育壮大经济林产业,建立产业标准示范园,进一步提升林业科技贡献率,持续推进经济林提质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自治区“1+4”产业扶持政策,沙坡头区打造以苹果、红枣、枸杞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区,全力实施经济林提扩规增效,两年来在南山台扬黄灌区新建经济林基地4.4万亩,初步形成了以环香山地区为主的红枣、以南山台扬灌区为主的苹果、以香山乡和兴仁镇等地区为主的枸杞区域化产业布局。2015年以来,累计完成经济林基地建设7.53万亩,其中:2015年完成2.58万亩,2016年完成1.81万亩,2017年完成1.54万亩,2018年完成1.20万亩,2019年完成0.2万亩,2020年完成0.2万亩。

依托经济实力、技术力量雄厚的公司、合作社领办创建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沙坡头区建立以宁夏乌玛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为实施主体的枸杞示范基地11个,面积0.66万亩,苹果标准化示范园6个,示范面积0.35万亩。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产业向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林业科技贡献率,沙坡头区强化科技培训,跟进技术服务,提高果农的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培训,提高了林农的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了特色林产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