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发表日期: 2020-09-22 作者: 何莹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重完善干部监督综合信息“大数据”,进一步突出公正、精准科学、全面从严等要求,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沙坡头区建立干部负面信息库,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为基础,将干部因违法犯罪、违规违纪、巡察督查、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原因被追究刑事责任、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方面的负面信息材料统一纳入信息库,建立信息台账。着眼于2021年村党组织换届及“三类人员”使用工作,将涉及村干部的相关材料一并收集纳入信息库。同时,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结合干部试用期考察、日常调研、廉政档案等,为领导干部“画像”,掌握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及能力专长、短板弱项等信息,做到信息全覆盖。同时,沙坡头区定期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确保重要情况随时沟通,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推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常态化开展。紧盯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作推进、重要任务落实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处,根据领导干部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的表现和具体事例,及时梳理,把对领导干部的主观印象和抽象评价转化为以事察人。

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过程中,沙坡头区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大数据”作用,及时将酝酿人选名单与干部监督信息库数据进行比对筛选,梳理反馈相关信息,为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提供参考。对“政治标准不过硬”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对涉及一般违纪的干部,盯紧处分期、影响期,并掌握违纪问题性质、动机原因和轻重程度等,为干部任用提供依据。今年以来,选拔任用干部时,通过查阅干部监督信息库,对4名干部摁下了“暂停键”,谨防干部“带病提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