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深化金融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0-01-1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2019年,沙坡头区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工作,强化措施,破解金融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难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沙坡头区协调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农户,在可持续经营前提下,适当降低银行利率和担保费率,逐步减少反担保,解决中小企业、农户融资困难问题。加大扶贫产业贷款支持力度,根据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任务分解,有序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截至2019年10月31日,沙坡头区为中小企业、“三农”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111万元,户均贷款为4.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到85.2%。

同时,沙坡头区加强与担保公司合作,注入担保基金2270万元,以不低于担保金7倍的比例为涉农企业进行贷款担保,支持了以宁夏万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市沐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以镇罗镇蔬菜种植园区为代表的一批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在各乡镇设立农业保险政策咨询点11个,引导和鼓励保险机构在乡镇、村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逐步形成了沙坡头区、乡镇、村一体化的保险服务网络。

此外,沙坡头区与石嘴山银行中卫分行合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拟建立7.5亿元贷款规模,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19年拟发放1.5亿元,2020年拟发放2亿元,2021年拟发放4亿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截至2019年10月底,已对沙坡头区906户农户发放贷款5785万元,户均发放6.4万元。并深入贯彻落实“引金入宁”计划,积极与上海笃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合国宏(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合民泰(青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洽谈合作事宜,以枸杞、苹果等特色农业,奶牛、羊等养殖户为发展对象,以培育电子商务、物流园的形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