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19-12-02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沙坡头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围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等重点领域,外出开展精准招商18批次,考察重点企业59家,签约落地烟台大地牧业数字农业产业园等项目6个,拟签约项目4个,正在对接洽谈项目42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26亿元。精心编制《沙坡头区“一带两廊”及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聚焦沿黄生态经济带、脱贫富民产业廊谋划短、中、长期项目18175.43亿元。截至10月底,开工建设项目152个,完成投资54.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上年同期收窄22.6个百分点。

二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茂烨浇铸车间烟尘收集等12个技改项目,建成封闭式料仓17.2万平方米。引导三元中泰等2家企业开展机械化投料改造,减少四分之三炉面操作工人。认定虹桥有机食品公司等“专精特新”企业5家。制定《沙坡头区富硒产业行业标准》,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万亩、富硒苹果1万亩、富硒枸杞2100亩实施海通达生猪养殖场、夏华高端肉牛养殖场等畜牧项目。打造了黄河农耕文化3条精品乡村游线路,实施了星星酒店、漠贝酒庄等旅游项目。成功举办了自治区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等活动35个。沙坡头区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沙坡头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截至10月底,三次产业比调整为15:42.6:42.4。

三是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38家在迎水桥、东园等4个镇7个村庄实施煤改气项目。强化黄河干支流优良水体保护,实施了第四排水沟水质提升等项目9个。投资5267万元,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迎水桥等4镇10个村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投资4850万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在永康等6镇10个村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1座,在常乐镇李营等11个村配套建设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积极推广常乐镇垃圾分类处理和收集保洁模式,开展“厕所革命”示范试点9个,改造农村厕所3264座。回收农用残膜1.15万吨,回收率95%以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与处理率均达到99%。全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了阜康生物有机肥和普添科有机肥厂,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5.71%,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