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禁毒办突击检查物流寄递业

发表日期: 2019-11-18 作者: 刘志辉
来源: 中卫日报

为确保“双十一”期间物流运输忙、快递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沙坡头区禁毒办组织专班对辖区13家物流寄递业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物流寄递业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和物流的来去向、相关工作证照、收寄货记录、日常管理台账记录情况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查验,并对监控设备、防火设施逐一进行认真细致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前来邮递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开包查验等邮寄流程,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以及对寄递来往货物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严格落实寄递业责任制度。

针对制度未上墙、出入库登记不严、存储库房不规范、监控未全覆盖且为备存60天等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以“限期整改回头看”的办法,督导物流寄递业负责人严格邮件收寄验视制度,改进验视方法,提高验视效率,如发现可疑人员及物品时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落实专人管理。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对物流寄递禁毒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重视,对今后物流寄递业的规范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