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高效办理

发表日期: 2019-10-09 作者: 李宁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确保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沙坡头多措并举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件登记,销号管理,严格跟踪督办工作机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办理进展情况,有序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办理进度。严格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强重视程度,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梳理建议、提案,对于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建议、提案,及时向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寻求帮助协调解决;要求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大督促力度,分管领导制定详细工作措施,经办人认真落实,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

二是加强联动机制,提高办理质量。严格办理工作标准,主办单位发挥牵头作用,与协办单位积极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采取上门拜访、召开座谈会、组织现场调研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征求代表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高质量高标准办理;对已办结的建议、提案,按照时间节点、工作程序尽快予以答复;对正在办理的件,在保障办理质量的同时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在10月底前办结并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确实不具备办理条件的件充分说明原因,争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谅解和支持。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办理工作。对未按照程序要求办理,答复质量不高的建议、提案一律发回重新办理,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进度缓慢、不按规定时间报送的单位在沙坡头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并由分管副区长对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对无正当理由、未按期完成办理的,将由区纪委监委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