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部门为扫黑除恶工作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 2019-09-29 作者: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日前,沙坡头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府、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等,就沙坡头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听取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区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沙坡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滨河镇政府、滨河镇沙桥村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沙坡头区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1104条,核查办结660条,核查办理中444条。截至9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共交办沙坡头区问题线索210条,已核查办结176条,办理中34条;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移交区群众信访件14批212件,现已办结209件,正在办理3件。打掉涉恶集团2个,涉恶团伙1个,涉黑组织1个,3起涉恶案件目前均已公开审理。

座谈中,代表们对沙坡头区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此项工作要以更广的宣传攻势推进,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同时,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推进,整合纪委监委、司法、公安、法检两院等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建议以更大的打击力度推进,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对已核实的案件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力争做到快侦、快破、快诉、快审。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确保打深打透、消除后患,推动专项斗争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