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 “四级四同”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7-15 作者: 白杨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抓好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沙坡头区紧盯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梳理录入和流程再造工作。

一是明确业务职责。根据自治区派发的各业务系统事项,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能,承接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同时,明确各业务部门事项梳理工作负责人,确保事项梳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梳理依托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并推送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事项要素信息多,标准高、专业性强。沙坡头区从实际出发,制定操作手册,并对事项多、涉及面广及进驻大厅窗口的部门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三是做好事项梳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安排,将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到最小单元,统一规范标准,规范事项要素信息、优化再造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减少审批材料,实现自治区范围内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共梳理出16个业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389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