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高质高效招商年”活动 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19-07-10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工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沙坡头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结合自治区开展的“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围绕我区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材料、信息产业、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招商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推介招商。围绕自治区空间发展规划、中卫市“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两廊”空间发展布局,聚焦重点产业链建立招商项目库、企业名录库等,主动“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主动与中卫在外知名成功人士、“双一流”院校、外地宁夏商会加深联系,充分挖掘人脉资源,搜集招商信息,利用新媒体、公共区域拓展、延伸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推介沙坡头区。截至目前,开展外出招商活动9批次,考察重点企业31家,接待来访客商27批次。

强化协调服务,力促落地投产。坚持一手抓引进、一手抓落实,以项目落地为中心,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推进落实机制,力促从“纸上”落到“地上”。印发了《沙坡头区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分工方案》,对已签约项目和洽谈线索类项目建立签约项目督办机制,发挥工信、发改、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项目跟踪落实“五定”方案明确责任人,无缝衔接协调。与上海东方龙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招商协议,对接洽谈上海笃静投资产业引导基金、中卫凤凰城康养健康小镇等34个意向性项目

创新招商方式,优化引资结构。紧紧围绕全域旅游、云计算、大数据、军民融合、交通物流、特色农业等产业优势,重新制作招商宣传片、招商项目册,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上海东方龙商务集团开展代理招商、以商招商等,努力形成“人人都是招商主体、时时抢抓招商机遇、处处都见招商成效”的工作局面。同时,对引进项目的中介组织和个人,依据我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兑现奖励。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招商引资督查督办制度,由区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定期对项目的引进落地开展会商研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同时,建立招商项目台账、问题清单和项目推进机制“五定”责任制,“两办”督查室加大对工作开展情况和招商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