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厚植发展优势,挖掘发展潜力,狠抓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实现恢复性增长。截至目前,计划建设的178个项目已开工126个,完成投资16.2亿元。

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按照年初确定的178个投资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18亿元目标任务,我区紧盯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的目标,制定了“项目四色预警机制、推进会商制度、投资入统制度”的项目推进措施,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印发了《2019年项目建设责任分工方案》,以层层传导压力,明确项目推进主体,精确指导、精准发力、精细服务,保证项目落得下、留得住、有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根据市委、政府及沙坡头区委、政府安排部署,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我区对178个项目进行分季度抓开工,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对一季度计划开工的30个项目和二季度计划开工的107个项目建设情况,采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实行四套班子领导人人包项目推进、包征地拆迁、包矛盾纠纷调处、包建设进度的“四包”责任制。截至目前,30个一季度项目已全部开工,107个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98个。对进度缓慢的挂图作战、倒逼进度,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紧盯每个项目开工和投资进度,建立项目督查督办机制,对项目进展情况坚持“月督查、季通报”,逐级传导压力,确保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截至目前,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下乡调研重点项目10余次,现场督办项目30多个,排摸和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为问题,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审批部门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