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为科技创新添动能

发表日期: 2019-07-08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卫市“一带两廊”空间布局,推动人才振兴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使科技和人才围绕产业、聚焦瓶颈、重点突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一是加大科技政策扶持力度。认真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30条”、中卫市“科技创新22条”,兑现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等奖补政策。建立稳定支持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累计为11家企业争取研究开发费用财政后补助项目资金381.37万元。力争沙坡头区2019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17%,全社会R&D经费投入2.34亿元,R&D经费投入增长10%。

二是拓宽协调服务企业渠道。鼓励规上企业建立研发团队和科技创新平台,加大R&D归集力度,引导企业重视研发费用的归集统计,提升其归集统计能力,确保完成全年R&D投入强度指标。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积极引进信誉良好、经验丰富的第三方科技中介机构,帮助企业申报专利、进行R&D经费投入归集、申请研发费用财政后补助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专业、周到、便利化的服务。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出主意、出实招,及时将科技信息、政策、动态传递给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

三是打造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借助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众创平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坚持“借鸡生蛋”与“借船出海”并举,主动与发达地区各类企业孵化器开展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创新投资机构和社会组织兴办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各类双创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主动充当“科技红娘”,牵线搭桥,服务企业与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