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确保非洲猪瘟防控 工作取得实效

发表日期: 2019-06-25 作者: 左志金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切实加强沙坡头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树立安全养殖理念,沙坡头区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科学防控疫病发生,促进养殖产业安全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坚持源头预防,疫情排查零遗漏按照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户一畜的原则,对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领域进行摸排全覆盖共排查466个村33085养殖户存栏生猪674.78万头,排查生猪屠宰场755场次、存栏生猪54301头,10个养猪场的108份血样、1个生猪屠宰场的10份脾脏淋巴结和9份冷冻猪肉样品进行检测,确保疫情监控实时、全覆盖

坚持流通监管,督查防控全天候动物卫生监督技术人员深入到辖区养猪园区、规模养猪场和生猪流通贩运户开展了生猪调入调出情况的督查,并进行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的宣传,在主要省市县界交通干道均设置了临时检查站,安排专人全天候监督检查,禁止生猪及其产品调入我区。

坚持群策群力,宣传培训“广发动”组织召开规模生猪养殖场、动物及动物产品流通经营户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生猪养殖场(户)和流通环节生猪贩运经纪人200多人进行了培训,促使广大畜禽及产品流通户掌握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跨省调运动物、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知识。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正面宣传,组织村级防疫员深入养殖场户发放《狂犬病、布病、包虫病、非洲猪瘟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册6000余份、沙坡头区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1069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