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发表日期: 2019-05-05 作者: 左志金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沙坡头区依托宁夏政务云平台,深入推进“不见面、马上办”“一站式”服务模式,落实“一门、一窗、一网”改革举措,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了审批服务便民化,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

一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9个业务部门278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可以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咨询、申请等。目前,通过“不见面、马上办”办理事项229项,8个业务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218项。

二是充分发挥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作用。实现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全覆盖、全运行,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的目标,打通了为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以来,通过一网通办办理民生服务事项5.7万件,办结率100%。(其中:窗口办理1.28万件,乡镇办理4.42万件)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服务窗口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线上线下同时办理,确保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做到了群众“不跑路、少跑路、办成事。”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确保服务规范、高效,群众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