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聚焦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4-29 作者: 李秉杰 金宝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自治区、市安排部署,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沙坡头区聚焦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力促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尤其是对窗口服务人员在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为不满,最为强烈,就要重点开展针对性整治”的原则,重点整治在政务服务方面,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较弱、刁难群众、纪律松弛、态度生硬、奇葩证明、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是多措并举整治,保障工作实效。加大对服务窗口检查督查力度,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长效机制。按期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设置“雷锋志愿者”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和咨询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度。注重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困难解决在群众身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的成效,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