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个持续”助推政务公开 工作上台阶

发表日期: 2019-03-19 作者: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健全完善解读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全面推行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三同步”制度。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政策解读”专栏、政务微博不定期发布政策解读文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主流媒体“定向定调”作用,运用数字化、图片图表图解等可视化方式,增强重大政策宣讲解读效果。截至目前,共发布解读信息48条,其中发布图解14条。

二是持续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制定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和信息发布协调等制度及流程,建立工作落实和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整合政民互动渠道,探索建立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及时公开热点、敏感话题真实情况,充分发挥“12345”便民服务热线作用,积极回应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问题,共办理各类民生诉求问题3628件,转办领导信箱来信24件,现已全部办结。

三是持续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开通网上申请平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流程图,规范答复文本,指定专人及时查看并处理各受理渠道的申请情况,确保在法定时限内按规定进行答复,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截至目前,全沙坡头区共收到1件申请,已按时进行规范答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