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实施清洁煤配送中心建设和煤改气治理

发表日期: 2019-02-2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有效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我区全力开展清洁取暖工作,着力实施清洁煤配送中心建设和“煤改气”治理。

一是全面取缔散煤销售点,确保清洁煤进入农户。各单位严格落实区政府关于散煤治理的安排部署,着力化解劣质燃煤存量,全力取缔燃煤销售点,坚决打击散煤销售点私自进煤、存煤行为,力促清洁燃煤覆盖城区周边8个乡镇,确保清洁煤配送中心发挥作用。

二是以宣传为发力点,着力提高群众积极性。以今年散煤治理、“煤改气”现有成果为基础,动员群众实地参观、了解清洁煤配送中心和已完成“煤改气”农户的取暖情况,打消群众对清洁煤和“煤改气”改造的疑虑。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各类新闻媒体、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法走村入户,使群众了解散煤治理和“煤改气”治理的必要性和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群众使用清洁煤和参与“煤改气”改造的积极性。对现有以传统燃煤取暖的29个老旧小区、2937户住户、建筑面积26.71万平方米,按照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逐步改造完成。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做好排查统计。严格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管道天然气工程技术导则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沟通配合,做好协调衔接,对实施“煤改气”范围内的农村房屋做好排查工作,挨家挨户的查,实地了解房屋情况,详细统计具备实施“煤改气”条件的房屋,为下一步实施“煤改气”治理打好基础。

四是狠抓安全质量,确保符合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坚持安全、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安全和质量贯穿于“煤改气”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符合各项法律法规以及技术规范,将“煤改气”工程建成农民真正受益的民心工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