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狠抓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发表日期: 2019-01-22 作者: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春节、全国“两会”即将到来,沙坡头区高度重视,及早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力促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加强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组织专家对全区所有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高危行业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加大辖区煤矿、尾矿库巡查力度,严防非法生产、非法盗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超量存放等行为,严防不合格产品和违法产品流入市场。

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检查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入排查液化天然气、电石、乙炔等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的安全风险,凡是风险管控措施不完善、不到位的,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停用。督促危化企业对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加强安全管控,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加强辖区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和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大型群众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对重大隐患未消除、不能确保安全的,落实停业整改或专人盯守措施,严防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导致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好冬季停工的监督检查和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因工地停工造成冰灾、火灾、盗窃等事故的发生。抓好项目停工前的安全监管,防止大型设备拆卸导致高空坠落伤人事故发生。

加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检查。以防范应对雨雪、大风等灾害性天气为重点,加强农村道路管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农用车辆、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渣土车、农村“五小”车辆安全监管,强化路面检查管控。强化道路交通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农村道路、桥梁、涵洞等场所安全监管,消除道路交通漏水、结冰等安全隐患,严防交通运输事故发生。

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检维修环节安全管理制度、规程、票证管理,规范动火、进入受限空间、动土、用电、高处作业、吊装等特殊作业的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要求所有特殊作业实施前,都必须办理审批手续;所有检维修作业,现场都必须有专人盯守。

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等火灾高危单位及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等火灾多发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落实更加严格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预防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