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拓展招引渠道加速人才回引

发表日期: 2018-12-21 作者: 高源君 刘瑞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积极实施返乡创业“回引工程”,吸引沙坡头区籍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切实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活力。

拉紧情感纽带,激起人才返归就业热潮。发挥“乡情”作用,建立沙坡头区籍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档案库,对高校优秀毕业生实行跟踪管理,利用假期返乡之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其学成归来建设家乡的激情。由归口部门对接本行业、本领域沙坡头区籍高等院校教授、企业高管等人才,动员吸引其开展技术支持、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今年,返乡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13人,基本实现一招就来、一来就用。

强化宣传功效,提升地区声誉助力引才。深入高校及大中型城市,多渠道、广宣传沙坡头区经济变化和发展潜力,吸引有意愿的高校大学生到我区参观现代农业、旅游业方面的巨大变化。组织农产品龙头企业、合作社前往广州、深圳、重庆、南京等地参加农产品展销会2次。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卫赛段比赛、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丝绸之路拉力赛等知名体育赛事,让各类人才全面知晓沙坡头区、感受沙坡头区、向往沙坡头区。

发挥产业优势,加大企业自主招引力度。配合组织202家非公企业参加中卫市“民营企业招聘会”“2018年金秋招聘月”等现场招聘会12期,引进专科及以上专业技术及技能人才355名、退伍军人19名。依托“大漠、黄河、绿洲”资源优势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融合发展、草畜产业、林业生态等建设项目,吸引投资解决就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1亿元,有效拓宽沙坡头区非公企业招引人才的渠道和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