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把好“三关” 着力做好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18-12-17 作者: 高源君 刘瑞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沙坡头区把公益性岗位安置及管理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把好三个关卡,切实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确保政策落在实处。

规范聘用程序,把好“入口关”。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明确安置流程及各用人单位职责。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公示、主管部门认定、组织部门审核五个步骤,确保公益性岗位人员聘用合理合规。督促用人单位从聘用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之日与聘用人员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自2017年以来,共拿出129个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建档立卡户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切实增加建档立卡户家庭收入,有力助推沙坡头区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把好“管理关”。坚持“谁用人,谁管理”“岗位相对稳定、人员合理流动”的管理机制,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监管,按年建立公益性岗位人员基本资料、补贴发放、考勤登记等工作台帐,加强对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及时掌握公益性岗位人员增减变动及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出勤情况、工作质量。同时,每年组织开展集中考核,对空缺岗位及时进行补充,促使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严格资金核发,把好“保障关”。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活补助依据考勤情况实行季申请、月核发,由区委组织部、民社局、财政局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医疗、养老、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缴纳及生活补助发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补贴资金专项专用、足额发放。截至目前,共发放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活补助550余万元,责令2家逾期未缴纳公益性岗位人员保险金的单位限期整改,追回补贴资金3.62万元并全数退回财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