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立足” 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发表日期: 2018-12-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立足“严、实、全”,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努力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水平,做到监督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立足“严”,扭紧干部监督关键“点”。注重日常监督,及时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认真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台账34套。充分发挥好来信、来访、12380举报电话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有效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案件查核督办力度,依规核实信访件1件。实行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坚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委托开展任中离任审计4人次,对16名领导干部完成离任交接。

立足“实”,架设干部监督高压“线”。制定选人用人整改方案,开展干部选拔任用自查自纠、“带病提拔”倒查等工作,建立整改落实清单、销号台账,以整改促规范。制定印发《沙坡头区管理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办法》《关于沙坡头区委管理干部因私出国(境)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在职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程序,集中保管153人因私出国(境)证照249本。

立足“全”,拓宽干部监督覆盖“面”。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实施联动督导,建立了纪检、巡察、计生等“负面清单”,定期调研分析,梳理问题、盲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对提拔任用的干部实行全程纪实监督,准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各环节责任主体的运行情况,切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程监督。制定《沙坡头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重点考察考核2个单位,对34个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对1名不担当不作为领导干部予以免职,激励干部服务发展、主动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