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五个紧盯”全力以赴抓好 固定资产投资

发表日期: 2018-11-12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第四季度,沙坡头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决战100天,经济气象新”活动,精准施策,倒排时间,全力冲刺,保投资、稳增长,全力以赴打好固定资产投资决胜战。

一是紧盯有效投资不放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对计划竣工投产项目,加紧办理竣工验收手续,促进尽快投产达效;对进展速度快的项目,继续全力推进,确保按序时进度或超序时进度完成项目建设;对进展缓慢的项目,深入查找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计划,强化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乡镇包保责任,细化推进举措,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对未开工项目,对制约开工的立项、环评、土地、资金等重大问题,落实专人,具体包抓,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及早开工、及早建设。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查考核,及时调度进展情况,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加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及各投资企业与统计部门间的联系沟通,互通项目信息,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快办理项目入库手续,做到及时入库、应统尽统。

二是紧盯乡村振兴不放松,加快农业农村项目实施。加快海通达十万头生猪养殖、阜民丰万头奶(肉)牛场、润厚源奶牛场二期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切实抓好九晟千亩蔬菜和休闲观光农业一体化示范区、森沃农业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提标改造镇罗永久性蔬菜基地。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整合水利、农发、国土、扶贫等项目资金3.8亿元,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整治、河湖沟道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25项重点水利工程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机深松整地、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等农业项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已启动建设的沿黄生态经济带48个项目、脱贫富民产业廊18个项目,以项目建设助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为固定资产投资添砖加瓦。

三是紧盯工业转型不放松,力促工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三元中泰冶金公司2×33000KVA低铝合金炉及15GW烟气余热发电、众泰工贸有限公司1×33000KVA硅铁矿热炉及烟气除尘配套设施、利丰年产300万件民族服饰加工续建等工业项目建设。全面实施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十大行动,支持三元中泰、银河冶炼等13家铁合金、电石企业完成技术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工装水平。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投资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复产或扩大生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四是紧盯三产壮大不放松,加快服务业项目推进。加快推进沙坡头南岸半岛、沙坡头娱岛、夏华畜牧产业特色体验等项目,开工建设南山台子、永康镇永新村田园综合体2个,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配合推进中国物流中卫物流园、迎水桥铁路口岸项目,加快乌玛高速、中兰高铁、高铁南站商圈等综合运输通道、站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与周边主要城市联动发展。

五是紧盯招商引资不放松,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抓好已签约投资70亿元的浙能电力有限公司100万千瓦风电、投资3.5亿元的兴南·卫珑城商业综合体和投资1亿元的厦门三维丝滤袋除尘加工等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投资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对45个洽谈线索类项目建立区级领导包抓跟踪落实“五定”机制,主动对接跟进,力促早日签约,今年开工建设一批。同时,围绕2019年工作思路,紧紧把握中央、自治区、市政策导向,捕捉项目信息,积极谋划一批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及早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挤进国家、自治区的盘子,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实施好“招商之冬”“储备之东”行动,紧紧围绕新型工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云计算、军民融合、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全方位调动5个专题招商组和11个乡镇招商组的工作力量,着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环境污染小的优质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