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 2018-11-07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迅速安排,严格落实,紧扣时间节点,厘清整治范围,认真组织排查,扎实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经全面排查,未发现“大棚房”问题,截至10月17日,未接到群众举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印发了《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分管农业、国土工作的副区长为副组长,各乡镇、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沙坡头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深入一线,责任单位靠前指挥的领导责任制,压实了耕地保护责任。

二是加强联合执法,狠抓“大棚房”整改。建立了巡查执法工作机制,区农牧、国土部门联合各乡镇,重点围绕设施农业大中拱棚、日光温室大棚,逐一摸排,逐一研判分析,及时填报排查数据,切实做到了摸底排查无遗漏,有效防止了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发生。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耕保意识。在排查过程中,对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的合作社、农户进行现场宣传教育,讲解土地相关政策,告知违法违规占用后果,切实做到每入一户宣传一次。同时,各乡镇采取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强化全民耕地保护意识,营造了耕地保护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