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招”打赢农田水利基本 建设大会战

发表日期: 2018-11-01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沙坡头区结合全面推进河长制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整合水利、农发、国土等项目,以辖区“七纵七横”主干道路为框架,按照“沟深挖、渠畅通、路顺直、田成方、林成网、环境美”的建设标准,对“沟、渠、田、林、路、庄点”实施网格化综合整治,为农业转型升级、农产品提质增效、农村生态条件改善,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一是超前谋划,夯实工作基础。突出“早”字,各乡镇提早召开动员会、村“两委”会议和群众代表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于8月中下旬开始对旱沟、设施农业园区和主干道路进行除草清淤,全面打响秋冬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等渠道,大力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禁牧禁烧工作,有效杜绝了秸秆焚烧和农户私自抢收玉米、水稻。

二是加强领导,层层传导责任。成立了沙坡头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协调指导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行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的包保责任制,划定样板沟渠,严把工程质量,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将“河长制”工作推进融入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宽劈深挖,强化巡查,重拳整治,确保主要河(沟)道“水清、沟畅、岸绿、景美”。

三是严格督查,保障进度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盯紧、抓实、严考”原则,实行1天1督查、3天1通报、1周1汇报、10天1评促的制度,在全区形成了你追我赶、比进度、比质量,大干农田建设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劳力17万人次,机车2.9万班(次)。完成清淤沟道2786条1496公里,清淤渠道6794条4183公里,整修道路1535条754公里,机耕翻47万亩,秸杆还田6万亩,林木涂红刷白275万株,残膜回收45万亩4400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