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18-10-25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科学规划、龙头引领,紧紧围绕“沙漠、黄河、绿洲”等三大核心资源,推进“多规合一”,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不断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领导重视推动。成立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沙坡头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沙坡头区促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意见》等配套文件,为推动全域旅游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规划引领带动。以统领沙坡头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建设和发展,高起点编制完成《沙坡头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对沙坡头区的发展目标、发展模式、空间布局、建设内容、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规划,为推动沙坡头区旅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重点项目撬动。重点实施了沙坡头区鸣沙村特色村落旅游项目、中卫丝路沙坡头南岸半岛、沙坡头娱岛等一批项目。同时,采用“群众以房入股、企业入驻管理”模式,在应理新社区、福兴苑新建旅游公寓94套。始终坚持全产业融合,强化“旅游+”,大力开发新型旅游产品、做优做强特色潜力产业。通过深入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旅游+脱贫、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联动新模式,有效撬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四是宣传引导拉动。坚持宣传引路、服务提升,积极筹拍乡村旅游宣传专题片,印制乡村旅游宣传册1万份,借助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加大沙坡头区宣传推介力度,着力唱响沙坡头区旅游“好声音”。
  五是行业管理联动。牵头成立沙坡头区乡村旅游联合会,通过将旅游从业主体纳入统一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目前,联合会的会员人数已达70人(家),并邀请国内旅游业专家在沙坡头区开展专题培训2期320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