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发表日期: 2018-09-04 作者: 吴晓霞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透明度,强化执法监督。沙坡头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对于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沙坡头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14号)精神,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中卫市法治政府网”、办事大厅及服务窗口等场所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各行政机关借助“中卫市法治政府网”,对行政执法主体、人员、执法依据、执法流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自由裁量权、监督方式等九项事前公示事项进行了统一公示,并根据执法情况,对执法结果进行了事后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编制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了《沙坡头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第一批)》,共涉及11个部门178项权力事项。
  在做好事前事后公示的同时,沙坡头区加强对行政执法事中公示的监督力度。明确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必须佩带或者出示能够证明执法资格的执法证件,出示有关执法文书,做好告知说明工作,服务窗口必须明示工作人员岗位工作信息。组织全区218名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83%,执法队伍的壮大将有力提升沙坡头区依法行政能力及行政执法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