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亮剑生态环保领域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18-08-19 作者: 陈昕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亮剑发力,紧盯严查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行为,全力做好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层层传导压力,主动全程介入。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及问题,解决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了纪检监察系统环境保护督察联络组,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环保追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责任追究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流程提出具体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突出问题信访件做到全程跟踪、全程参与、全程督办,做到快查、快处。
  健全完善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机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切实行动起来,严格规范管理、监督,对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不顾生态环境和资源盲目决策、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等情形,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建立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森林公安、环保、农林等部门联动协调配合机制,及时转办、交办问题线索,做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
  强化监督执纪,严厉追责问责。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的原则,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件、本级收到的生态环保领域信访件,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调查处置,情节轻微的,对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及时整改落实,情节严重的,严厉追责问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对发现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整改的,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