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强化工作落实

发表日期: 2018-08-21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本次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彻底的抓好各项工作整改,不折不扣的将中央和区、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持续做好自治区、市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等工作,确保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扎实做好土地报批、规划选址、立项批复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促沙坡头区第四污水处理厂等34个未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紧盯河南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京蓝公司现代化高效节水灌溉等已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全年完成165.4亿元的投资任务。对落地开工的中卫市碧桂园商贸体项目、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等签约项目,加快投资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对还未签约的厦门三维丝滤袋除尘、天津商会低空旅游航线等意向性项目,主动对接跟进,力促早日签约。
  二是创新举措抓改革增活力。争取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加强村(社区)级代办点代办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解决村(社区)级代办运行困难;根据自治区派发县区审批事项,梳理沙坡头区新成立部门的审批事项,完善事项要素,制作审批流程,确保事项网上申报、办理。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创新优化服务,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消除体制和政策障碍,在人事管理、政府奖励等方面对企业人才公平对待,配套做好社会保障等相关衔接工作,为企业发展搭建起人才的桥梁和平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聚精会神抓生态优环境。完成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35件转办件整改工作,全力做好“绿盾2018”清理整治及销号工作,巩固好“绿盾2017”整治成果。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狠抓建筑工地、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加大禁牧封育、秸秆禁烧、鞭炮燃放、企业偷排漏排监管力度。开展农用残膜和农药废弃物回收,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依法依规对禁养区养殖场实施关闭或搬迁,实现全区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8%以上。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开展水源环境保护规范化和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清理取缔水源地保护区违章建筑和排污口,深入推进“清水畅河净源”行动,彻底治理河沟黑臭水体,严厉打击私挖河湖沟道、乱占、乱堆等违法行为,建设河清、沟畅、水净的水生态环境。
  四是加大投入抓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加大对现有文化站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投入力度,做好现有设施设备的整合优化,统建、统管、统用,物尽其用避免闲置资源浪费,力争达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加大阵地辐射范围,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从老百姓的精神需求、文化需求、思想需求出发,推广“菜单式”服务,提供精准、精良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深入开展下基层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农村电影放映等系列活动,结合十九大、自治区六十大庆等宣传主题在基层培育一批优秀文艺团队,编排创作一批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多方面调动文化能人参与文化管理和文化发展的积极性,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