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 检查警示约谈会议

发表日期: 2018-06-15 作者: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6月14日,按照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副区长穆怀中代表区人民政府对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靠后的宣和、永康、兴仁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区纪委监委、区国土分局和市国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沙坡头区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宣和、永康、兴仁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抓好土地执法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沙坡头区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乡镇,对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督导,总体来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相关乡镇思想重视不够、力度不大和整体工作进展缓慢等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面加快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土地执法检查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国家法律、法规上来,统一到全区发展的大局上来,步调一致,迅速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二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是保护耕地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把土地执法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真查真改、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建章立制、严管重罚。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土地巡查监管责任,加强与市直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将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消灭在萌芽、解决在初始。要加大违法占地打击力度,切实履行职责,实行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对重大土地违法案件要公开曝光、公开处理,维护法律的严肃性,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土地市场检查,重点查处违法批地、乱占耕地及非法买卖农村集体土地行为,加快解决土地遗留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