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举措”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向纵深发展

发表日期: 2018-06-20 作者: 李秉杰 林晓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信访举报工作在问题线索来源、领导决策、办理监督三个方面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

 一是畅通问题线索的“主渠道”。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对照党政纪处分条例,以纪律为尺子,全面梳理反映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同时,紧盯区管干部等“关键少数”,围绕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高度关注身处重要岗位且会继续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信访举报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落实依规受理、分流职责,确保线索不遗漏、不积压。

 二是当好领导决策的“信息部”。严把“入口”“受理”“分析”三关,根据反映问题的详实程度、利益诉求情况,分门别类作出处理。对一般来访件,从纪律审查的角度,注重挖掘问题线索,引导来访者补充反映内容或相关书证。定期综合信访举报“大数据”,研判形势、分析特点,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等专题分析,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三是做好信访工作的“督促员”。加大与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的横向交流,建立信访举报件监督交办机制,妥善处理违纪问题与利益诉求相互交织的信访举报件。将由违纪行为导致举报人利益损失的问题部分,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交由有关部门解决办理,采取监督、问责等方式,及时妥善处理来信来访,确保信访线索零遗漏、零积压。坚持归口管理制度,将各渠道获得的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归口管理、统一编号,分类登记录入,按职责权限分流处理,防止信访举报件“石沉大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