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 全面加强环境保护规范管理

发表日期: 2018-06-15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份以来,沙坡头区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整改,加快形成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全区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沙坡头区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副区长任副组长,相关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安排、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全面组织开展环境查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办公室,并设置综合协调、案件落实、保障宣传三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的任务部署、问题交办、督察反馈、调度汇总等事宜。同时,成立四个督察小组,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水源地保护区、秸秆禁烧、封山禁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依据群众投诉举报内容,逐条逐个进行调查核实,详细做好调查笔录及资料留存等工作,全力做好中央督察组转办事项分类具体查处整改工作。并负责将核 查情况报送市环保、督查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开案件处理情况。

二是认真查改,严格落实。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区委、区政府对反映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重大、复杂的案件,专门召开由市、区领导和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案件情况,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了查处工作的及时准确,落实涉案乡镇、部门(单位)整改工作责任。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案件,调查结果属实或基本属实问题,区政府按照“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要求,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责成涉案单位尽快整改;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制定了转办案件长效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增强合力,健全机制。成立环境保护工作联动领导小组,理清环境保护职责,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规范管理。组织各相关乡镇、部门(单位)开展查处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定期召集环保工作会a议,重点研究环境执法工作重点、难点工作,及时依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将近期暗访督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攻坚战重点工程推进缓慢的所有事项纳入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逐一交办到各涉事乡镇和部门(单位),并明确限定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实行挂销号制度,及时进行复核验收。同时,抓好重点环保案件的查处工作,整合乡镇、部门(单位)执法资源,加快建设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提高了行政执法整体水平。

四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重点督查各相关乡镇、部门(单位)在环保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突出环境问题处理、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等方面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了丰硕有机肥有限公司、宁赛有机肥制造公司、禾丰生物肥有限公司、力源丰生物肥有限公司4家企业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不全等环境违法行为,保持了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