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

发表日期: 2018-05-18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2018年以来,沙坡头区全面落实国家及区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常清新的宜居环境,促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强化统筹安排,压实靠实责任。按照2018年环境污染治理重点,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完成时限,制定任务清单,与各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签订了《沙坡头区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真正做到了任务交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二是强化问题整治,实施“三大”行动。大力实施蓝天行动。配备电热毯5292条,置换清洁煤450吨,收回劣质煤330吨;一季度排查出30台燃煤小锅炉,初步确定了2018年第一批燃煤锅炉淘汰清单;对建筑工地及裸露处全部实施抑尘网覆盖,覆盖面积达43万平方米,建设彩钢围栏6000米, 铺垫夹砂石、碎石4930立方米;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和禁牧封育区、乡镇、村、队四级巡查监管工作机制,减少和杜绝焚烧秸秆、垃圾现象的发生;对辖区6家涉VOCs企业进行了整治。大力实施碧水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水源地内、排水沟沿线畜禽养殖场、鱼池、“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整治,对污水直排口进行了彻底封堵;开工建设了第三排水沟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石墩水沟治理工程、银南地区盐碱地改良、沙坡头区宣和挡浸沟下段及九排稍段治理工程等多项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大力实施净土行动。配合市环保局等市直部门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打造玉米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区1200亩,完成3个监测点的土壤墒情测量;开展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实现辖区内33个规模养殖场资源化利用全覆盖;实施有机肥代替化肥1万亩,目前,已制定实施方案,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督办,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并举,建立健全监管及问责长效机制,强化政府监督机制。紧盯工作台账、任务清单,对重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