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六个夯实”筑牢禁毒工作防线

发表日期: 2018-04-25 作者: 马智勇、王彩华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2018年,沙坡头区以打造禁毒示范县(区)为契机,构筑防毒拒毒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不断夯实了禁毒基层基础,筑牢了禁毒工作防线。
  夯实社区戒毒康复基础。按照“双百”工程要求,在10个乡镇打造“三区一室、七统一”标准化的社区戒毒康复机构,打造10个标准化的自治区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实行星级化动态管理,确保社区戒毒康复机构建设高标准、业务工作不滑坡。落实社会化禁毒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季度召开经验交流推广座谈会,总结提炼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帮扶“沙坡头经验”,确保年内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到100%,吸毒人员三年戒毒巩固率提升到36%以上。
  夯实吸毒人员衔接管控基础。依托宁夏吸毒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平台,完善吸毒人员全流程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对吸毒人员科学化、精细化、流程化服务管理水平。对社会面吸毒人员,严格实施双四色动态管控,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建立戒毒康复人员毛发抽样检测长效机制,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实效。通过严密的管控措施常态化,保持脱失吸毒人员“清零”成果,持续提高戒断巩固实效。
  夯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回归基础。依托社会资源,促进吸毒人员就业扶持,建立就业帮扶基地,集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以产业带戒毒“社区+培训+产业”帮扶模式。实施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就业技能培训计划,确保戒毒人员技能培训合格持证率达90%以上。把符合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完善和落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提供帮扶平台。确保年内实现扶持就业人数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总人数比例达到95%以上。
  夯实踏查堵漏基础。严格落实麻黄草监管联席会议机制、联合督导检查机制,及时发现和堵塞管理漏洞。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组织各相关部门、乡镇开展踏查,广泛宣传禁种铲毒政策,对毒品原植物一律铲除。
  夯实动态联查基础。健全完善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监管机制,彻底摸清全区易制毒化学品和麻精药品企事业单位底数及用量,采取定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落实年内对所有涉及企事业单位巡查不少于2次,形成联动管理、责任倒查长效工作模式,确保“零流失”。
  夯实排查侦控基础。组织开展制毒现场大排查、制毒原料(设备)大管控、制毒犯罪大侦控,实行一月一巡查、一月一报告、一月一承诺制度,切实提高对制毒活动的识别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