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让“最后一公里”变为“最美一公里”

发表日期: 2018-04-19 作者: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积极打造政务阳光透明,打通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沙坡头区利用各种公开方式,充分做好服务群众“最美一公里”。
  一是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充分做到公开全面化。为保障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区政务公开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更新工作的通知》《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考核评分细则》,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分解、公开时效、绩效考核体系等,充分做到政府网站栏目“更新快、时效高”,确保群众能及时了解政务动态。
  二是以监督保障体系为基础,充分做到质量最优化。为方便百姓及时监督政府网站各项工作,设立“政府网站找错”专栏,拉近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同时,政务公开办制定了《沙坡头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明确了各单位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及追责情形,各单位信息上传后,区政务公开办安排专人再次进行审核把关发布。确保政务阳光透明,质量最优,群众有效监督。
  三是以互联网办事为手段,充分做到办事方便化。利用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在线审批办事大厅,及时为老百姓在线办理审批事项,使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办理审批事项,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四是以各种公开方式为途径,充分做到公开多样化。沙坡头区不断打造立体化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通过公示栏、网络、报刊、电子阅览屏、电视、手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先后在“中卫市新闻网”“沙坡头区党建网”添加“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站链接,并在“沙坡头区发布”微信平台上开通“政务公开”专栏,设置5个子栏目,做到“广宣传、全知晓”。
  沙坡头区将以政府服务中心独立办公为契机,切实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效能,破解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让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最美一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