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找信息 挖资源 拓市场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

发表日期: 2018-03-12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工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沙坡头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主动找信息、深入挖资源、积极拓市场,多措并举抓招商,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任务300亿元,到位资金50亿元。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立足于早谋划、早行动,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沙坡头区及时组织各部门、各乡镇全面梳理招商引资线索,共梳理储备重点招商引资线索41条,制定印发了《沙坡头区冬季招商引资和加快项目储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四大机关领导带队的5个产业专题招商小组和11个乡镇招商小组,年初全面启动了招商引资活动。
  立足产业特色,强力推进招商。立足现代农业建设、新能源、新材料、城乡一体化建设、交通及现代物流、全域旅游和军民融合产业等,重点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推进主导产业补链式招商、新兴产业龙头式招商、传统农业提升型招商、现代服务业突破型招商。
  全面捕捉信息,紧盯对接招商。以推动引进项目落实为重点,以现有的41个重点招商引资线索为基础,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方式,紧盯招商目标,强力跟进对接,促进投资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领导外出前往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西安等地招商12批次,积极对接了宁夏沙坡头区水利枢纽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奇点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接待外来考察3批次。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个,签约金额26亿元。
  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建立了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区级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关于包抓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加强对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督办,实行旬督查、月通报,力促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快速落实、顺利推进,按照预定计划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