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四举措及早谋划春运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1-31 作者: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今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沙坡头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早谋划2018年春运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召开沙坡头区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春运领导小组,组织各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沙坡头区春运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做到春运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合理安排,精心组织。针对春运期间将会出现的“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年货流”的集聚重合,形成客运高峰,给道路运输带来很大压力,各乡镇、有关部门积极联系运输企业科学搞好客货流的调查与预测,在安排充足运输能力的同时,留有一定的备用运力,应对气候突变等非正常情况发生。重点做好加开汽车的准备工作,保证在客流高峰期能够及时投入营运;配合市交通部门加强城市公交车辆及出租车的组织调度,做好公交车、出租车与飞机、火车、长途客车的衔接,保证进出站旅客特别是夜间到达和晚点车、飞机旅客的及时疏运。
  严格检查,落实责任。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辖区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运输工具和设施不带故障营运。将“防火、防爆、防突发事件”和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通道作为重点,确保各车站、机场、商场等旅客聚集场所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做好县道及乡村公路等易结冰路段的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雨雪雾、结冰道路的安全畅通。督促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反超速、反超载、反疲劳驾驶”宣传活动,加强对各类客运车辆的营运管理,坚决制止各类超载、超速、酒驾、客货混载等违法运输行为,为社会公众的出行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强化服务,广泛宣传。加强车站及周边区域交通、治安、卫生环境的综合整治,维护好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和商业市场秩序。抓好源头管理和道路监控,严禁“拉客、倒客、宰客、拒载、欺行霸市”等非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章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作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及时发布春运动态和气象信息等,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和帮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按程序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