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日期: 2018-01-0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大办公室

1月7日下午,沙坡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90人,实到175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武部、负责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清春主持会议。

根据大会通过的《沙坡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区长、沙坡头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郭爱迪当选为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振宇当选为沙坡头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朱正祖、邵国平、范文艳、常玉华当选为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沙坡头区区长、沙坡头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面对宪法进行了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沙坡头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沙坡头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沙坡头区委书记童刚在闭幕式时讲话。他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坚定加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童刚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沙坡头区成立后以市辖区体制独立运转的第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环保整治的双重压力,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千方百计稳增长,突出重点保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良好成绩。一年来,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童刚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沙坡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立足人大工作自身的特点,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区委、区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做团结干事的“生力军”,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当好参谋,改进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效能性机关;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牢记为民是根本,实干是基础,廉洁是关键,在为民干事创业中树立新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