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日期: 2017-12-26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以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为目标,以保证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沙坡头区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推进工作落实;明确各部门及辖区乡镇政务公开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挂牌成立政务公开机构;建立了沙坡头区政务公开工作微信群,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出成效。
  此外,沙坡头区加强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聘请专业公司建设政府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互动问政、走进沙坡头区、社会事业、领导之窗5大模块50个分项。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认真落实网站开办、建设、定级、备案、运行维护、服务、互动等监管责任,对政策文件、权责清单、财政决算等事项依法进行公开,对国务院有关部委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及时转载,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日常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网站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网站正常运转。加强政务“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和管理,建成沙坡头区发布、文明沙坡头区等16个微信账号和平安沙坡头等19个微博账号,提高了便民服务信息传播速度,扩大了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及时将沙坡头区负责办理的3件市人大代表建议、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及16件沙坡头区人大代表建议、30件沙坡头区政协委员提案逐一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办理责任,认真跟踪督办,并将进展情况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切实提高了监督的执行力,确保了各项建议、提案圆满办结。
  沙坡头区还对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宁夏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自治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及文件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解读;对《 沙坡头区畜禽规模养殖禁(限)养区划定方案》《沙坡头区2017年环境保护“五定”方案》等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性文件,及时做好解读,确保政策执行落实有力。紧扣群众关切的问题及请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收集,第一时间上报、研判,第一时间核实、处置,第一时间发布、回应,有效控制负面舆情,积极引导正面舆论,防止出现因处置不当引发的舆情危机。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共应对处置网络舆情32件,有效防止了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