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深挖“旅游+”潜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发表日期: 2017-12-2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推动旅游业从“景区时代”转向“全域时代”,切实解决旅游“半年闲”问题。2017年预计接待游客5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1亿元,分别增长35.7%、37.2%,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5%。
  依托沙坡头旅游景区区位优势,投资2060万元,实施沙坡头乡村(童家园子)旅游提质改造项目。投资5200万元,实施林果、畜草、沼气“三位一体”的生态模式,建成以永康镇双达村为重点的千亩苹果采摘体验园。完成沙坡头南岸半岛、孟家湾休闲农业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探索“群众以房入股,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旅游公寓项目,实现年产值22万元,有效解决安置房空置问题,拓宽居民收入渠道。2018年,计划在应理新社区、福兴苑新建旅游公寓94套,进一步扩大旅游公寓覆盖面。
  创新“旅游+移民+扶贫”模式,投资4200万元,实施鸣沙村特色村寨项目,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34万元、农户可实现经营性收入323万元,基本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总体目标。采取“旅游+招商+扶贫”模式,引入悦阳集团,深挖丝绸之路古村落文化潜力,实施长流水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力促群众增收脱贫。
  发展“旅游+农业+扶贫”模式,2018年计划投资2750万元,新建鸣沙村生态观光园,项目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按20%游客在此购物、人均消费80元/次计算,年纯利润可达320万元,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营销方式,提升旅游知名度”为目标,强化旅游营销工作,成功举办南北长滩梨花节、永康苹果采摘节、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卫段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受到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的通报表扬,有效提升了沙坡头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