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抓亮点强示范 积聚农业发展新优势

发表日期: 2017-12-2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2017年,沙坡头区立足区位优势,按照“政策引导,分类指导,强化服务,培育市场”的发展思路,采取技术推广、示范引领、科技服务、机制创新、品牌打造等措施,集中打造亮点工作,推动了特色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打造万亩永久性蔬菜基地。在镇罗镇新建永久性蔬菜基地2700亩,将镇罗镇打造成为沙坡头区蔬菜的核心产区,全区永久性蔬菜基地达到23个3.11万亩。
  二是打造森沃农业科技产业园。引进宁夏森沃农业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迎水桥镇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联栋温室60万平方米,打造集花卉、蔬菜现代化生产、加工、物流、销售、技术示范与展示、产业发展与扶贫、旅游观光与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目前,已建成智能温室6.7万平方米,种植百合花80亩,园区平田整地、供水、供电、供气工程等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三是建设东园3000亩水稻核心攻关区。开展新技术、新品种应用示范,在东园镇五葡路沿线建设3000亩水稻核心攻关区1个。在稻田实验投放麻鸭、螃蟹、鲤鱼,实现“一水多用、一地多收”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是打造阳光怡然休闲农业示范区。依托中卫市新阳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东园镇双渠村建设占地120亩,集良种良法、高新技术、科研示范、餐饮娱乐和观光农业一体化的都市休闲农业生态示范园。目前,已建成园区综合服务中心200平方米、生态餐厅1000平方米、现代农业展示区1000平方米、家庭园艺展示区1000平方米。
  五是扩建兴拓农业社会化服务站。依托兴拓农业社会化服务站,新建土地托管粮食产后服务中心6800平方米,配套建设3万吨精米加工线1条、钢架结构加工车间1座、3300平方米钢架结构成品库1座、配置检验检测设备3套、服务车辆2辆、信息化管理设备1套、硬化晒场2100平方米。
  六是打造九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依托九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打造集品牌蔬菜、枸杞、大米种植加工配送,休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目前,已建成优质枸杞基地1500亩;建成联栋大拱棚6座30亩,日光温室76座172亩、露地蔬菜基地680亩、粮改饲玉米基地2800亩、优质水稻基地500亩、优质小麦300亩。
  七是建设乌玛枸杞深加工项目。打造乌玛枸杞深加工基地,完成GAP有机标准枸杞种植基地巩固建设,新建枸杞烘干房10栋、仓储库6000平方米,种植甘草等中药材500亩,延长枸杞产业发展链条。
  八是打造南山台地区矮化密植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区。依托弘兴达果业、万齐农业发展集团,在南山台地区新栽植矮化密植苹果2000亩,累计达到4000亩。
  九是打造兴仁枸杞种植示范基地。在兴仁、香山新建枸杞基地8580亩,建成枸杞统防统治示范园4000亩,打造了兴仁、香山地区7万亩枸杞连片规模化种植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