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完成今年金融扶贫贷款发放任务

发表日期: 2017-12-18 作者: 石泰露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不断在精准扶贫与金融支撑深度融合上下工夫,着力搭建优质融资平台,充分发挥扶贫贷款带动效应,持续扩大扶贫贷款范围,切实保障贷款额度。截至目前,沙坡头区新增产业扶贫贷款2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86亿元,户均贷款4.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到87.5%,全面完成了自治区年初下达的1.8亿元扶贫贷款发放任务,有效破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为沙坡头区建档立卡群众发展脱贫产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确保建档立卡群众“发展资金有保障、脱贫致富有希望”,有力地推动了沙坡头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沙坡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着力深化精准扶贫和金融支撑融合工作。遇有重大疑难问题,由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扶贫办具体协调,先后5次召集中卫农商行、香山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扶贫贷款发放推进工作会议,协调处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通报各银行扶贫贷款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发放进度较慢的银行按政策要求及时、足额放贷,助推沙坡头区扶贫贷款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沙坡头区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金融扶贫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对符合贷款条件且有发展能力和发展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10万元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全额贴息等优惠政策,为规范落实“5-10万元、两免一基”金融扶贫新政策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规范设立37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担保基金和风险补偿金,由政府“担保”为建档立卡户增信心,给金融机构吃下“定心丸”。
    沙坡头区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借助政策扶持优势,逐步扩大放贷范围,适当增加贷款额度,积极引导具有一定产业基础,具有脱贫能力和脱贫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扶贫贷款解决产业发展“融资难、规模小、效益低”问题。同时,镇、村、银行协调联动,按照“镇村核实、银行复审”的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用途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明确扶贫贷款精准指向产业发展方向,确保了产业扶贫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有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