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日期: 2021-01-25 作者: 马晓芳 姜璐
来源: 宁夏政府网

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并听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并听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用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以严实细的作风推动责任落实。

陈润儿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大势、深刻分析形势、全面研判走势,对于凝聚发展正能量、唱响时代大合唱、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谋全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事之年,要站位全局、认清形势、把牢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做好全区政法、宣传、统战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激发奋斗气概,凝聚磅礴力量,营造和谐氛围,以一域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陈润儿指出,要切实把握重点,见到新气象。政法工作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着力点,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典型案件、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事件、不发生影响全国大局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抓好基层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健全基础建设、基层工作、基本力量三大机制,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合力;加强风险防范、截断传导渠道,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经济领域的风险向政治、社会领域传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定主心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唱响主旋律;密切关注各领域各方面的动态动向,准确研判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主动仗;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壮大主产业。统战工作要以提高思想政治引领能力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联系各界人士、紧密团结人民群众,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严格依法推进宗教治理。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抓落实。做好政法、宣传、统战工作,党的领导是根本。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原则,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建强队伍,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