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发表日期: 2021-01-23 作者: 李兵 任建国 黄浩
来源: 云端中卫客户端

1月23日下午,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95人,实到16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童刚、郭吉武、田海福、白杨、田仲锋、韩国平、张永花、韩进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爱迪、冯玉森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法检两院负责人。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郭吉武主持。

根据大会通过的《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当选为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童刚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开的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意愿,代表了全区人民利益,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

童刚说,五年来,沙坡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强化依法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民生改善、服务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沙坡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彰显了人大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童刚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阔步前行,为沙坡头区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童刚强调,沙坡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要加强武装,政治上要清醒坚定,行动上要同频共振,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争当表率。要服务大局敢担当,紧紧围绕沙坡头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准定位,抓住关键,依法履职,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落实好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发挥好人大的关键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要心系群众不忘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为人民群众尽好责、服好务,勤察民情、听民声,乐解民忧、助民富,善集民智、聚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履职尽责显本色,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自身水平,以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做到“五个过硬”为目标,带头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监督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

童刚强调,沙坡头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沙坡头区“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郭吉武希望沙坡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依法履职,砥砺奋进,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