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发表日期: 2020-11-24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治平
来源: 中卫日报

11月19日,全国爱卫办向自治区爱卫办致函称:2020年9月9日至10日,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中卫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经现场审核,中卫市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通过此次技术评估。

据了解,今年9月9日至10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现场和随访群众等形式,对我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与核查。经核查,评估组认为,中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整体创建水平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5年来,中卫市委、市政府建立“一把手”抓创卫工作机制,市长亲自挂帅,跟踪问效、一线抓落实。市政府多次召开常务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创卫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了创卫工作始终保持“高位推进”模式。人大、政协将创卫工作纳入视察、调研议题,有力促进了创卫工作达标达效。25个职能部门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对标8大项40小项指标一一细化分解,建立“五定”工作机制,明确完成时限和问责情形,挂图作战,销号验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卫工作格局。

同时,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交通秩序良好,市政道路绿化率、装灯率、路灯亮化率,以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市政府累计投入40多亿元,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等9大工程,对城市道路、老旧小区、环卫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大街小巷,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监督覆盖率均达100%,餐饮企业量化分级管理率达 98.4%,创建“明厨亮灶”餐饮示范单位 1920 家。全市生活用水管理规范,出厂水、管网末梢水全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落实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管理措施,创建自治区级慢性病示范区(县)1个。建设香山公园、应理湖、五馆一中心等3个健康主题公园, 建设健身步道23.8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