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发表日期: 2020-09-22 作者: 马晓芳 姜璐
来源: 宁夏政府网

9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情况,审议《全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河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及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有关规划、《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及有关规划编制工作听取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面向经济主战场、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建强科技人才队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认真落实保主体责任,积极融入双循环格局,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抢抓新发展机遇、推动东西部合作向深层次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加强协调对接,坚持问计于民,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取得了“三个不发生”重大成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防“疫情已过、平安无事”的心态,克服厌战思想、侥幸心理、疲惫情绪,再接再厉、一抓到底,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始终紧盯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全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隐患,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改实改,以问题整改推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终突出重点工作,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牢防控之网、压实防控责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要总结运用之前疫情防控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守好一线阵地、铸牢铜墙铁壁,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